号: /201910-00060 信息分类: 意见反馈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10-17 发布日期: 2019-10-17 11:3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部门反馈】关于对《征求城镇职工医保慢性病病种范围及医疗待遇政策调整的通知》的反馈意见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部门反馈】关于对《征求城镇职工医保慢性病病种范围及医疗待遇政策调整的通知》的反馈意见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10-17 11:32 编辑:市医保局

关于对《征求城镇职工医保慢性病病种范围及医疗待遇政策调整的通知》的反馈意见

经各个县区根据《关于征求城镇职工医保慢性病病种范围待遇政策调整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组织有关部门人员认真研讨,现有关意见反馈如下:

一、常见慢性病医疗待遇问题

1. 门诊常见慢性病单一病种和两种及以上病种的统筹基金支付比例及每人年度累计报销限额提升幅度低,仍低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标准,建议提高。

2. 单一病种的年度保险限额为1500元,在职、退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70%;两种以上病种的年度报销限额3000元,在职、退休统筹基金支付比例为60%。

    调整原因:统一支付比例便于系统调整。

二、常见慢性病评审工作

  为深化医保部门“放管服”改革,简化流程,优化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便捷贴心的服务。建议评审工作实行随到随办,减少享受待遇时间。

三、特殊慢性病医疗待遇

  参保人员门诊诊疗特殊慢性病,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在定点医院参照住院政策刷卡直接报销(除恶性肿瘤的靶向药在定点零售药店)。

调整原因:1.定点医院药品的进销存管理规范;2.很多特殊慢性病药品都是处方药,须在一生的指导下服药,保证参保职工的用药安全;3.监管上定点医院不存在以药换药的现象,避免了医保资金的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