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19721196/202310-00027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10-18 发布日期: 2023-10-18 17:2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动回应】灵璧县医保手工报销时限从30天压缩至5天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动回应】灵璧县医保手工报销时限从30天压缩至5天

来源: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18 17:2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81

“灵璧县医保局推出的这项便民措施真好,本来看病等着周转钱,正急得团团转,没想到短短几天就拿到报销钱了,太及时了!”10月17日,家住游集镇的尤某收到灵璧县居民医保中心短信提醒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通过12345政府热线、“医保干部走一线”活动等方式受理民声呼应,部分参保群众反映异地就医未能及时结算,回来报销30个工作日周期较长,垫付资金压力大。

群众需求三言两语,为民服务千方百计。老百姓对医保工作的满意指数,不仅取决于医保待遇是否兑现,而且与办理医保事项是否快捷便利的直接“体验”息息相关。为最大限度减轻参保人垫资的经济压力,10月7日,灵璧县医保局针对异地就医未联网结算发生的住院医疗费手工报销时限出台便民新举措,对于医药总费用超过5万元的,由国家规定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完成手工报销支付。同时,为参保群众推出医疗费用报销到账信息短信提醒,从传统的参保群众自助查转变到医保部门主动送。截至目前,已结算10人次,报销金额46.54万元。

下一步,灵璧县医保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政务服务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让更多的参保群众享受由自助查到主动送“暖心医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