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19721196/202311-0001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11-09 发布日期: 2023-11-09 18:0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动回应】暖心医保便民至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动回应】暖心医保便民至上

来源: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09 18:0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81

“小同志,你能帮我看看我的这个卡是咋回事吗,怎么不能用啊”刘老先生急匆匆的来到医保局窗口焦急的说,经工作人员耐心询问后得知刘先生是淮北市退休职工,退休后回灵璧居住,已经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但是最近到灵璧县人民医院就医却无法刷卡直接结算。

医保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淮北市医保局、结算科、特殊病科联系,又积极与县人民医院信息中心的工程师对接,期间,工作人员反复与刘先生沟通,安抚刘先生情绪。经多方沟通协调处理最终在短短的2小时内为老人解决了医保卡状态异常的问题。使其在我县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可以直接刷卡结算,当我们把办理结果告知后,刘老先生连声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办理异地就医业务,切实让群众“少跑腿”、就近办,快捷办。职工医保中心继续本着精细化推动、精准化解读的原则,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基层、走近群众,面对面交流、实打实解惑,将主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使参保群众“零距离”了解到最新、最全面的医保政策,勇担当、善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盼的事”变成“干的事”、把“干的事”变成群众“满意的事”,切实让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规范、便民、廉洁、高效的医保服务,持续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时刻践行“暖心医保 惠民先锋”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