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19721196/202311-00040 信息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11-14 发布日期: 2023-11-14 09:3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公众征集】齐聚开放日共商医保事!宿州市医保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公众征集】齐聚开放日共商医保事!宿州市医保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14 09:3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81

为扎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大医保领域政务公开力度,更好地展示医保惠民成果、倾听群众心声、优化政务服务,11月14日上午,宿州市医保局开展“暖心医保 一生守护”政府开放日活动,诚邀我市关注医保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社会监督员以及社区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沉浸式”体验医保服务,“零距离”见证医保变化。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医保窗口职能、业务办事流程及日常事项办理情况等内容。代表们亲自体验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等多种自助办理模式,亲身感受“智慧医保”为参保群众带来的便利,见证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宿州市市立医院医保报销窗口和华康大药房,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讲解了医保报销流程、就医注意事项和医保便民举措等内容,让代表们体会到了医保政策给参保群众带来的红利。

在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医保局的主要职能、科室配置,职工中心、城乡居民中心、监管中心业务人员讲解了医保政策,与会代表就关心的医保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对加强和改进医保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医保工作,为推进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随行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宣传了我市医保政策,增进了群众对医保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了“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惠民众”的目的。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畅通政民沟通渠道,积极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力推动宿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