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首例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顺利实现

发布日期:2020-08-26 17:46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5日,砀山县参保职工孔女士在砀山县人民医院通过“刷脸”成功实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门诊费用446元,医保个人账户基金支付446元,整个结算过程不到两分钟。事后孔女士激动地说:“真是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看病时忘带身份证、社保卡了!”宿州市首例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顺利完成,从此,无“卡、码”也可实现医保即时结算。

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是宿州市医保部门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拓展“互联网+医保”服务,满足参保人线上医保服务需求,实现便民利民提质增效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医保费用直接结算,不仅极大丰富了参保群众就医直接医保结算渠道,提高了医保结算体验,而且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可有效防止有效杜绝冒名顶替、盗刷、套刷等违法违规行为,有利于提高基金监管能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宿州市医保局将在砀山县试点的基础上,及时总结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继续拓宽人脸识别应用场景,积极引导群众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就医直接结算,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实现人脸识别医保直接结算全覆盖,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始于初心,忠于使命,连通你我
宿州医保,真诚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