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6 14:41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14日,宿州市暨埇桥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主动对接市委网信办,制作宣传展板和展架,印制宣传资料,参与本次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群众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流程,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线上缴费流程。重点介绍了医保电子凭证是采用加密算法生成的医保身份电子标识,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与参保人员基础信息一一映射,通过实人、实名身份核验,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具备安全可靠的优势,确保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安全。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按照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中树立网络安全教育理念,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个人防范意识,保障信息数据安全,保障全市医保系统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