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国家评估组来宿调研评估医保DIP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08:18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吴学武,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国家医保研究院副院长高广颖率领国家医保DIP调研评估组一行10人来我市开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交叉调研评估工作。省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戴慧琴、一级调研员王庆安,安徽医科大学卫管学院党委书记李绍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洲,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慧琴,市DIP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动员会。

动员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洲代表市政府致辞,市医保局汇报了DIP国家级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市财政局、市卫健委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市第一人民医院、中煤矿建总医院和埇桥区桃园镇卫生院代表试点医疗机构作交流发言,评估调研组对我市DIP国家级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动员会结束后,调研评估组一行深入埇桥区医保局及城镇职工医保中心、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中煤矿建总医院等医保部门及医疗机构,现场评估DIP国家级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评估调研组指出,DIP国家级试点工作要严格做到“五个遵循”:一是遵循DIP技术规范,全面使用国家医疗保障疾病诊断、手术操作分类与代码2.0版;二是遵循国家十五项标准编码要求,规范使用医保结算清单;三是遵循国家医保局DIP经办管理规程,制定完善本地经办规程等配套文件;四是遵循“三个全覆盖”工作要求,将试点医疗机构日常管理纳入协议管理;五是遵循数据质量要求,提供科学、完整信息技术支持与数据运行支撑。

评估调研组强调,DIP 试点工作,是各地深化医保改革,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此次国家医保局组织的省级评估交叉互查,有利于促进省际交流、取长补短、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质量,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认识,认真对照评估手册,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部门,全力配合好评估工作。同时要注重总结评价,确保试点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