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以党建促业务” 宿州市医保局举办党史暨业务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4 08:59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医保业务深度融合,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基金监管条例,6月23日下午,宿州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全市医保系统“知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和“一条例两办法”业务知识竞赛,来自市医保局和四县一区的12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竞赛。

竞赛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司法局、市发改委、市医保局的领导和专家组成了评委团,现场评判,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党史知识竞赛题目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功伟业等知识;业务知识竞赛主要涉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题型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多维度直观地检验了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员干部学党史促业务的成果。

竞赛现场,每位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应答,气氛严肃而热烈。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平分秋色、比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快速思考、激烈抢答,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风险题环节,选手们勇于挑战、展现自我,卯足了劲你追我赶。整个比赛高潮迭起,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两场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埇桥区医保局代表队一举获得了两场比赛一等奖。

知识竞赛作为群众性宣传教育的载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体现了宿州医保人对党建工作的高标准和对业务工作的严要求。参赛人员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汲取为民之情、汲取浩然之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再创佳绩的工作动力,以党建促业务,深入学习、认真钻研、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