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医保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08:43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7月1日至2日,宿州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业务培训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慧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医保局各科室,各县区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培训。

牛慧琴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市医保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建设,坚定改革信心、把握目标要求,稳步推进我市DIP实际付费改革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工作行稳致远,实现医保、医院、患者三方共赢目标。

此次培训包含DIP付费医保经办经验介绍、DIP付费办法和基金测算解读、DIP病案填报审核注意事项及问题解读等课程。市医保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医保中心负责人分别就DIP医保经办、监管办法、总额预算及DIP实现路径及长远思考与参会学员进了交流探讨。为检验培训实效,授课结束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实操考核和基本理论闭卷测试。通过培训,对DIP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更全面的了解,对DIP业务经办有了更熟练的掌握,为全面完成DIP国家级试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试点的统一要求,在信息系统部署完成、配套文件制订完毕、模拟付费测评良好、评估验收顺利通过的基础上,精准发力,巩固提升,全面推进DIP实际付费工作再上台阶,积累更多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宿州经验”,打造医保DIP改革样板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