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16:31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全面了解医保基金发挥的效益和效果,深入挖掘医疗保障运行的新趋势、新特点,强化监测预警,确保医疗保障科学决策和高效治理,近日,市医保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形势分析会。各县区医保局和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四十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规财科和市医保中心分别从参保情况、基金征缴、基金运行、待遇享受、异地就医、基金监管六个方面,对上半年全市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医疗保障总体形势进行分析。重点抓住医疗费用增速、次均住院费、住院率、政策报销比、实际报销比、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等关键指标,深入挖掘基金运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针对性地提出对策与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基金收支平衡安全可控;职工居民支付月数差异明显;县区历年累计结余差距较大;受疫情影响,基金运行中长期风险不容忽视。

会议强调:一要全方位多层次,详细量化标准。二要横向纵向比较,注重对比分析。三要动态监控基金,及时预警处置。四要纳入年终考核,提升分析质效。

会议要求:一是规范上报流程,提高数据质量。二是内外多种形式,培养分析队伍。三是部门各司其职,建立联动机制。四是落实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