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三个精准”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16:46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国家医保电子凭证便民、利民优势,夯实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方便群众享受“码”上就医的高效医保服务,宿州市医疗保障局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一、精准组织、协同推进。一是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节点,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各县区协同推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每周一通报。三是组织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市经办机构及市直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工作。

二、精准宣传、营造氛围。针对目前未激活的人群,充分发挥微信、支付宝、合作银行等第三方渠道力量,借助各类平台奖励政策,吸引更多的群众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三、精准施策、定向发力。在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基础上,不断拓宽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对市直和各县区二级以上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化水平分析评估,目前已确定医保电子凭证就医全流程应用试点医院,下一步将对试点医院进行医保电子凭证看病就医全流程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