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政府领导调研我市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4 14:11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3日,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到市医保中心调研宿州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推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慧琴陪同调研。

任东一行深入市医保信息平台推进工作指挥组集中办公现场,与技术人员沟通交流,询问新系统的测试情况,通过新系统现场查看了慢性病的药品数据,详细了解新旧平台的差异及医疗保障政策。

调研座谈会上,牛慧琴汇报了宿州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目前,我市已基本具备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切换上线条件,2021年11月5日20时停机切换,计划11月16日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为做好停机切换期间参保人员就医结算工作,已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停机公告,告知停机切换期间医保经办业务的办理流程和咨询电话。

任东对医保信息平台上线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保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医保部门工作责任重大,医保信息平台顺利上线,事关全市580万参保人群的医疗费用结算,医保部门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上线任务。他强调,从五个方面抓好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一是明确目标、高度重视。全市医保系统要统一思想,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关于医保信息平台上线的决策部署,确保我市的上线工作“平稳有序、风平浪静”,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妥善处理停机切换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要做好停机期间零星手工报销登记工作。二是“火力全开、告知百姓”。要广泛宣传,停机公告下发后,要通过医院、药店、家庭签约医生、患者、报纸、自媒体等渠道,向参保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告知停机期间报销流程和咨询电话,争取理解和支持。三是细思深想、做好预案。要加强调研交流,多向已经上线的兄弟市取经学习,针对其他市上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积极研判,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应对措施要精准细致。四是全力以赴、顺利切换。要积极争取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驻宿现场办公,集中技术力量,在保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停机切换周期,减少等待时间。五是抓住机遇、提高水平。要把本次医保信息平台上线作为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医保系统干部大练兵的机会,找准医保信息平台建设与医保基金监管、异地就医结算等工作的契合点,统筹思考解决推进医保工作短板,不断提升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