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举行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7 09:44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1年11月16日,宿州市举行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慧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德宽主持活动。

牛慧琴指出,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决策部署,是顺应“放管服”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医保部门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为民办实事的的重要举措。新平台以“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为建设标准,以便捷可及“大服务”、规范高效“大经办”、智能精准“大治理”、融合共享“大协作”、在线可用“大数据”、 安全可靠“大支撑”为建设目标。新平台在我市上线后,将为医保业务办理提供标准化支撑、为监督管理提供智能化支撑、为公共服务提供便捷化支撑、为决策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撑,将为广大的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现代化医疗保障服务。

李伟强调,完成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宿州上线启用仅是加入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第一步,接下来更重要的工作是,必须充分应用好国家平台,进一步理顺医保经办体制,加强医保业务培训,优化医保经办流程,确保新平台真正“建成”“用好”,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可及的医保服务,全市医保系统要以此次平台上线为新起点,努力推动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市直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和医保科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和负责信息工作负责人,市医保局和市级医保经办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宿州移动、宿州电信公司负责人和医保信息系统各承建商驻宿负责人参加仪式活动。活动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凝心聚力开新篇 砥砺奋进踏新程》为主题的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纪实短片。

截止11月16日19时,通过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已有754家定点医药机构顺利完成1.90万人次医保结算,医保基金支付451.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