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工作视频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17:38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的安排部署,助力医保信息化建设,12月9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电子凭证工作推进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市医保局及各县区医保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激活率、结算率和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把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作为一把手重点工作来抓,充分认识医保电子凭证是实现互联网+“智慧医保”,打造以“网上办”“掌上办”为核心的全方位、立体化、多渠道医保服务新模式的重要载体;要抓好落实,学会借力充分借助微信、支付宝及合作银行的力量,发动社区、乡镇等基层力量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工作向纵深推进;要用好考核手段,运用每周反馈的激活明细数据调度工作进度,运用民生工程考核和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考核通报工作成效,在年度收官阶段,找准短板、精准发力,有效提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结算率,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