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01-01 09:10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22新年来临之际,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向辛勤奋战在医疗保障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广大参保群众致以诚挚的祝福!

这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突破新成果。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参保群众待遇保障。基本医保待遇保持稳定,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保障机制先后建立,参保患者购药有了制度保障。

这一年,我们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全力释放更多医保改革红利。国家5批218个集采药品和冠脉支架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年可节约采购资金约28亿元。完成全省公立医疗机构骨科脊柱、眼科人工晶体、血液透析器、冠脉扩张球囊联盟带量采购,节约资金达8亿元。在全国率先开展临床检验试剂集中带量采购探索,88个品种谈判成功,平均降价47%,年可节约资金约1.73亿元。创新开展大型医用设备集中采购,采购总金额达5.3亿元,与医院预算采购价相比,节约近2.6亿元。

这一年,我们优化作风,创先争优,全力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效。全省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制度和“好差评”制度全面实施,职工医保省内异地定点医药机构实现直接刷卡结算,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全覆盖,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服务更加优化,服务适老化水平持续提高,异地就医转诊转院备案途径更多、流程更少。

当然,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还有差距,还有一些工作参保群众不满意。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不懈努力,持续改进。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2022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