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快速推进医保综合业务服务终端试点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8 17:47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方便快捷!”3月17日,市民曹先生在埇桥区长寿大药房医保综合业务终端刷脸支付成功后点赞说。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医保便民服务水平、扩展就医支付渠道、维护基金安全,实现“卡结算”到“码结算”再到“刷脸结算”的转变,我市医保部门积极推进医保综合业务服务终端试点建设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医保综合业务服务终端可进行社保卡、身份证、电子凭证、刷脸等方式就医购药,刷脸结算时自动激活电子凭证,同时,还可以查询、办理医保业务,真正做到了“无码”、“无卡”结算,极大的方便了我市参保群众就医购药。同时,我市将推进医保综合业务服务终端与医保全场景基金监管系统全面融合,提升对普通慢性病、“双通道”就医购药行为的监管,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