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召开宿州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10:10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医保监管新格局,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宿州市医保局于2022年4月29日上午召开宿州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座谈会,会议由市医保局三级调研员罗昊同志主持,社会监督员代表,市基金监管科、市基金安全监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基金监管宣传片,让各社会监督员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进行初步了解。随后,由罗昊同志通报我市2021年度基金监管工作情况,肯定了上届社会监督员工作成效,通过借助社会监督员智慧力量,既协助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又对基金监管工作质量、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等进行监督,确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公开透明。讲话结束后,向各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各社会监督员在会上畅所欲言,谈了自己对医保工作的认识、打击欺诈骗保的感受,并对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社会监督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业务学习、政策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行职责,既要做好医保基金监管监督员,也要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员。

针对社会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罗昊表示:下一步要持续开展医保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常态化加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加强部门联合执法;要坚持宣传警示常态化,公布投诉举报方式、发布典型案例,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