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一改两为"支部/党员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08:51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灵璧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大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围绕党建抓服务、强业务,促进工作精细管理、质效提升,深入实施“政策找人 暖心惠民”专项行动,将高血压、糖尿病享受门诊待遇认定工作下沉村组,让参保患者在家门口享受鉴定一站式服务,切实把群众“盼的事”变成送上门“办的事”,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精准排查“底数清”。党支部组织局全体党员开展全县大走访,下沉一线,走村入户,统计群众对高血压、糖尿病门诊待遇政策的了解情况与遇到的问题,并将走访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形成“两病”走访活动台账,针对性的制作《针对“两病”门诊的专项行动活动方案》,并发布《致全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一封信》,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扩散宣传,将政策送进千家万户,确保符合条件人员知晓政策;党支部建立全县统一模板,对镇村医保系统人员进行培训,对2022年参保人员以户为单位,结合家庭签约医生档案进行逐人排查,确保摸底数据详实、准确。

简化程序“效果好”。党支部多方协调,抽调医保医师和有医学背景的党员一起组建“两病”鉴定党员服务队20余个,下沉到村,在村委会(社区)、卫生室的配合下集中开展认定,现场测定参保患者血压、血糖等医学指标,了解病情和日常用药情况,出具鉴定意见,让医生多跑路,患者少跑腿,极大地方便了参保群众。全局党员冲锋在前,坚持“事不过夜”,将专家组鉴定结果进行逐一梳理登记、录入医保信息系统,保障患者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健康教育“成效高”。在排查鉴定过程中,“两病”鉴定党员服务队还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的常见症状、产生原因、饮食管理、药物服用和其他治疗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以现场不同阶段病情的老人为例,介绍如何正确运动降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如何合理饮食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两病”的科学认知水平,倡导全员共同防治,及早发现,规范治疗,健康教育和血压血糖监测“五驾马车”齐头并进,深受大家一致好评。

抽调回访“民心暖”。集中鉴定活动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对进行抽调回访,了解群众满意度,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收集群众诉求,看似简单的“一来一回”搭建起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今年以来回访500余人,群众满意率为10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灵璧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将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始终,着眼群众的需求,努力做到“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认真宣传好每一项政策,解释好每一个问题,经办好每一笔业务,守护好每一分基金,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手续简、流程短、办事快、服务优、效率高、质量好”,全力打造“暖心医保 惠民先锋”党建品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让党旗在医保工作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为民服务实践中熠熠生辉!活动以来,累计筛查“两病”55165人,鉴定符合42808人,每年可以为患者个人节约500元左右医药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