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宿州市2021年度医保年终结转工作暂停服务公告

发布日期:2021-12-28 08:05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做好2021年度医保医疗费用年度结转工作,保障2022 年 1月1日起医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实现医保政策跨年度有序调整及医保信息平台平稳升级,结合实际,我市医保信息平台将暂停对外服务,现公告如下:

一、平台暂停服务时间

(一)停机起点:2021 年 12 月 31 日(星期五)18:00, 暂停全市医保相关业务办理。

(二)恢复时间:预计 2022 年 1 月 3 日(星期一)8:00恢复医保各项业务办理(如需特殊情况需要延期开机时,将另行发布公告)。

二、暂停业务范围 

平台暂停服务期间,暂停参保缴费、待遇支付、特慢病办理、异地联网结算备案等所有医疗保险业务;暂停参保人使用皖事通 APP、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办理医保服务;参保人个人账户暂停使用;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参保人医疗费用联网结算。

平台暂停服务期间,入、出院的参保人员待遇享受按照宿州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医保信息系统年终结转及待遇政策衔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执行。门诊特殊病种等患者请于2021年12月31日前开足需药品,避免事后手工报销。

三、其他需要公告的事项 

请各定点医药机构接到停机公告通知后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告知参保人员医疗费用年度结转相关事宜,引导参保人员尽量避免在年度结转期间就诊购药。如有疑问,参保人可电话咨询。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参保人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技术咨询联系方式:3066702

政策咨询联系方式:城乡居民3060358

                  城镇职工3066910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1 年 12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