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保业务

宿州市医保中心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9 08:44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促进定点医药机构履行服务协议、规范诊疗服务行为。9月10日-25 日,宿州市医保中心联合宿州市基金监管中心和埇桥区医保局对市区内2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

按照《关于开展市城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的通知》要求,此次现场检查抽调医保稽核、医疗审核、信息管理、财务会计等20名专业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重点检查医药机构的人员资质、医保各项管理制度、三大目录国家编码匹配情况,药品、耗材、进销存情况,外购处方的登记、审核、记录、保存等医疗服务协议履约情况等。

检查中,检查组严格遵守医保稽核工作纪律,按医保基金监管规程要求,规范填写相关表格和文书,对检查中发现疑似或证据确凿的违规问题及时登记、记录、取证,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被检查医药机构立行立改。

通过此次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药机构的服务行为,加强了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有效防范了医保基金运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