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医保一体化

异地就医快速备案流程

发布日期:2020-10-10 09:24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自从有了网上异地就医备案 家人再也不用担心我报销医药费而来来回回的奔波,只需网上备案后 直接异地就医报销就可以啦

今天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宿州医保已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的服务,即刻起关注“宿州医保“宿州医保通”公众号就可享受此服务,具体流程如下:

 1.微信关注宿州医保、宿州医保通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异地就医,选择国家异地就医备案。


   

 

 

   

2.进入小程序后 点开我的 授权后 开始实人认证(录入姓名身份证即可) 

 

3.回到首页,点击快速备案进入备案选择;可以给自己或他人备案,选择参保险种及参保地。


 

 

 

  4.备案信息录入界面,按照上面的提示录入信息并上传相应的材料提交。


 

   

5.提交备案信息,在备案状态里可以看到审核状态。


 

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现阶段仅适用于跨省备案后期将会继续优化和完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