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医保一体化

灵璧县:推进融入长三角医保服务一体化

发布日期:2021-06-30 09:07 来源: 中安在线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灵璧县深入实施区域医保协调发展战略,努力探索区域医保一体化发展的路径,推进融入长三角区域医保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医保目录统一。执行省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住院诊疗方案,推进在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价格管理方面的逐步统一。协同推进建立统一的待遇保障机制,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障的协调沟通,通过统一制度、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提升服务,加快融入步伐,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

  优化备案转诊流程。按照省市医保部门安排部署,做好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医保信息查询等服务事项网上实时办理。全面实施备案工作“零跑腿”“不见面”,畅通“一站式”结算,建立异地就医基金池,在长三角地区全面实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和“一单制”结算。

  建立异地协作机制。建立长三角异地就医经办管理协作机制,做好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经办管理服务工作;建立跨区域行政执法协助机制,在医保基金异地监管方面互助协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解决跨区域执法协助中的疑难问题;建立行政执法信息资源共享制度,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为长三角地区医疗保障行政执法一体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