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王新菊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7 09:13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4日下午,宿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王新菊到灵璧县实地走访重点工业企业和定点医疗机构,面对面了解医保服务对象对基层医疗保障的服务需求,持续优化医保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安徽飞松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宏伟制粉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侯王面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王新菊深入车间一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成长发展和安全生产情况,倾听企业家谈现状、说困难、提意见,现场收集分析、协调解决、纾难解困,同时对医保惠企政策进行了宣传,帮助企业应享尽享。

在灵璧县第三人民医院和冯庙镇张汪村卫生室,王新菊与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医保办负责同志和医护人员座谈交流,了解医保基金拨付、城乡居民参保和医保电子凭证、刷脸支付使用情况,听取定点医疗机构对医保政策和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灵璧县医疗保障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调研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是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力量,医保部门要将企业困难看在眼里、需求放在心上,及时将惠企政策送上门,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做企业的服务先锋;医疗保障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做好群众参保、就医、待遇落实等各项工作。

调研要求,全市医保部门要全面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牢树“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以优良作风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调研强调,全市医保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加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持续提升医保服务能力,持续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待遇落实、经办服务等各项为民服务事项,高标准推动医疗保障省级服务示范点建设,全力构建“15分钟医保服务圈”,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全力谱写医保为民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