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走流程、找堵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08:49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提升就医购药体验,便利群众办事服务,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走流程、找堵点”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中的重点环节,深入排查调研应用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中参保群众医保电子凭证政策了解不够、使用意愿不高,定点医药机构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强、就诊人员服务指引不够等共性问题,建立问题反馈处理机制,形成问题收集、受理、流转、办结、反馈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快补齐凭证应用短板,提升医保便民服务能力与水平。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充分发挥医保电子凭证在“互联网+”医保公共服务体系中的“金钥匙”作用,指导定点医药机构做好业务培训、就诊人员服务指引、宣传物料铺设等工作,提高就医购药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慢特病人使用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就医购药服务,更加标准、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切实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