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三个到位”确保参保群众就医负担重医保报销不方便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3-05-23 15:31 来源: 宿州医保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切实做好参保群众就医负担重医保报销不方便专项整治工作,5月18日下午,宿州市医保局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市医保局局长王新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坚持从讲政治高度看待问题,政治上立场坚定;坚持从群众角度思考问题,树立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检验医保工作成效的金标准理念;坚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确保实现政策真落实、服务有提升、群众得实惠目标。会议解读了《宿州市参保群众就医负担重医保报销不方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

王新菊指出,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做到认识到位,态度坚决。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的决策部署,紧扣医保主职主业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将专项整治工作和2023年医保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借势出击、主动作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做到工作到位,整改彻底。要紧紧依托经办机构和基层网格,实行“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开门纳谏”排查模式,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一案一档”、逐个对账销号,确保专项整治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做到责任到位,机制健全。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压力传导机制、违法违规行为联动处置机制和全社会监督机制,严格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度。切实把参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为民服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作为医保部门要解决的大事、要事,认真办好、解决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科(股)室负责人,全市经办机构、监管机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