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16:35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3年 5 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全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进一步宣传和普及《民法典》,市医保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主题系列活动。

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市医保局邀请法律顾问、安徽三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天祥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授课内容围绕民法典总则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释了《民法典》对人们工作、生活的意义和影响,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用性。

二、组织开展知识测试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线上竞答,线下知识测试,以考促学,提高了全体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从而更好地推进依法行政能力。

 

 

三、开展旁听民事案件庭审活动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旁听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件贴近日常生活,事实清楚,判决准确,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