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安徽省医保局来宿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1 08:46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4年2月28日安徽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处长李成华一行来我局开展基金监管工作督导调研。调研组赴市医保基金安全监管中心深入了解了我市智能监管手段应用、监管队伍建设等情况,调研期间,李成华处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反欺诈大数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李成华指出,2023年宿州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成效突出,获批全国反欺诈大数据应用监管试点,扎实推进宿州市医保反欺诈试点工作走深、走实。一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医保工作事关政治、事关法律、事关民生、事关安全、事关稳定,可以说医保工作无小事,要高度重视这次国家医保局反欺诈试点工作的开展,深刻领悟这是宿州市医保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的契机;二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对照试点方案实施步骤,制定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研究开发本地特色监管模型,不断提升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精准打击能力;三要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运用模型查处一起案件、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制度,形成闭环的基金监管链条。不断扎紧制度牢笼,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李成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当前医保工作的首要任务,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这条“生命线”,压实基金监管责任,要通过推动关口前移、惩防并举、部门联动等多重举措应对新形势下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