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6 15:45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方案》和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在安徽省医疗保障局的全力支持和技术指导下,宿州市医保局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建设,目前全市共27家医疗机构实现医保移动支付。

医保移动支付是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举措,不仅能有效提升定点医药机构的结算效率,体现医保信息化建设的好用、实用性,更能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后,参保群众可通过定点医疗机构的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端完成医保基金支付、个人账户支付和自费费用的实时结算,有效解决了参保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刷卡排队慢、楼上楼下跑腿难等问题,节约了参保群众看病时间,提高了医院问诊效率,让就医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