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医保局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08 11:13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同志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3月8日上午,市医保局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由市医保局规财科负责同志以“新法为盾 护‘她’权益”为主题,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从职场篇、家庭篇、人身安全篇三个篇章进行重点解读。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对职场性骚扰的预防和处置机制、男女平等、妇女在家庭和用人单位中的合法权益保护、生育权益、妇女权益受侵害时的救济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容详实丰富,生动易懂。

 

 

通过此次法治讲座,有效帮助了女性职工树立法治观念,引导女职工深化认识妇女权益保障重大意义,让她们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敢于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