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杨泽胜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08:31 来源: 宿州医保编辑: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3月15日,宿州市副市长杨泽胜到市医疗保障局调研医保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超汇报了2023年度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市医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泽胜首先对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3年全市医保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为民办实事,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整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杨泽胜要求,全市医保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立足医保工作实际,把医保领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参保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一要注重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在参保、缴费、就医、报销等环节,开展精细化服务,提升医保信息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二要注重惠民政策的宣传,要多形式、多角度向群众宣传解读医保政策,以宣传促知晓,以知晓促满意,让广大参保群众了解医保、支持医保;三要注重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严格收支两条线,强化监督管理,健全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发挥大数据监管的作用,坚决杜绝挤占、挪用、截留现象,进一步提高基金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杨泽胜强调,医保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全市医保系统要认真研究谋划、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加强学习,既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素养,又要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二要心系群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换位思考,从“零跑腿”等关键小事入手,为群众提供更统一、更便捷、更精细的服务,全力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筑牢廉政底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一岗双责”,高标准、严要求,狠抓医保经办服务质效提升,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