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县区动态

灵璧县2023年基金监管宣传月“医保大讲堂”走进向阳镇

发布日期:2023-04-27 09:03 来源: 灵璧医保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推深走实。4月26日,灵璧县医保局副局长晏金三一行来到向阳镇开展“医保大讲堂”进基层宣讲培训会。各村主要负责同志、两委委员、村民代表参加了培训。

    宣讲培训会上,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普通门诊统筹、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和救助、异地就医结算等医保待遇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普及欺诈骗保常见类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讲解等形式,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欺诈骗保举报监督,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典型案例相关宣传资料,并热情解答了个人医保报销、慢性病症办理等方面咨询。

通过“医保大讲堂”进基层宣讲培训活动,把医保好政策送入寻常百姓家,让基金监管法规扎根群众心坎里,提高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打通医保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有利于形成“人人知法,人人守法,人人都是医保基金监督员”的良好风气,将打击欺诈骗保的工作不断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