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县区动态

砀山县医保局调研DIP改革与紧密型医共体衔接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8 09:17 来源: 砀山医保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充分了解砀山县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展,做好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衔接工作。5月17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县医院调研DIP支付方式改革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衔接情况。

调研工作以走访座谈的形式进行,主要是全面了解县医院在DIP支付方式改革与紧密型医共体衔接实施运行中的堵点、难点,分析目前工作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讨论解决。

调研中,县医院提到目前存在问题一是乡镇卫生院收治病人少。二是病案上传质量不高。三是今年前三个月清算后医院亏损比较严重。县医保局医服股工作人员就以上三个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最后,县医保局副局长王志彬强调一是加强沟通反馈。医服股与医院之间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反馈机制,多征求医院意见建议,帮助医院解决实际DIP运行中问题;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医服股自身政策业务研究要透,对医院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要有针对性要突出重点;三是医院要强化内控建设,探索建立适应改革的内部治理体系,合理控制医疗费用,规范诊疗行为,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进一步跟进衔接进度,确保衔接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