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县区动态

泗县医保“三做到”热线倾听百姓声音,用心解决群众诉求

发布日期:2024-01-04 17:30 来源: 宿州医保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你好,请问是医保局上线吗?我现在患了高血压,能不能办理慢性病,怎么办理啊?”

“在外地住院怎么报销啊?”

泗县医保局通过“百姓热线”电台直播间架起与参保群众的“连心桥”,通过电波倾听百姓心声,用心解决群众诉求。自参加“百姓热线”电台直播以来,解决群众诉求500余人次,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100%以上。
做到高度重视。每一期的上线,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都亲自提前安排当期上线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根据每个阶段医保部门重点工作认真准备相关内容开展线上宣传;同时亲临线上,与听众互动交流,倾听百姓声音,了解百姓诉求,线上不能解决的问题,亲自线下跟踪落实解决。

做到主动对接。由于线上时间短,不是每位听众的问题都能详细解答或解决相关问题。下线后都会立即联系听众,详细了解诉求,第一时间解决,并将相关政策向群众详细解读。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结果。

做到持续发力。县医保局对群众提出的诉求进行系统的梳理,针对出现频次高的问题,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结合我县实际,先后在异地就医、慢特病、生育保险等业务方面推出多项便民新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