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县区动态

泗县医保局:聚焦医保“关键小事”办好群众“民生大事”

发布日期:2024-02-08 10:04 来源: 中国医疗保险编辑:信息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我在泗县缴纳的居民医保,但是我在浙江杭州定居,要怎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前不久,市民李女士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咨询。

泗县医保局接此工单后,第一时间安排责任股室通过电话解答李女士的疑问,详细告知李女士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备案失败原因以及如何规避操作中出现的问题。经过沟通解释,李女士成功在浙江省杭州市备案就医,并表示感谢。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泗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作为发现办事堵点、卡点、难点的有效渠道,围绕参保群众的“真困难、刚需求”,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我县军属刘女士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结算问题。我局主动到省、市医保局汇报协调,反映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并同步推动了全省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结算通道的开通,实现了“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

针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群众反映多、政策知晓率低的问题,我局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有针对性的进行政策宣传,不断提高参保群众政策知晓率,切实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

同时,我局经办工作人员接待参保群众时,积极宣传医保方面最新政策,并手把手指导群众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皖事通”APP、“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足不出户办理医保相关业务,让群众体验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现代化医疗保障服务。

医疗保障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块“压舱石”,一直以来,泗县医保局始终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发力,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做到解决医保“关键小事”办好群众“民生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