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县区动态

泗县医保:立足小窗口,做好医保便民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4-03-14 09:17 来源: 泗县医保编辑:szybj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泗县医保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标准化、便捷化、智能化、一体化和人性化的医保经办服务,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换位体验”让服务效能再提升。聚焦企业和个人全办理量大、办理频率高、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事项,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开展局长走流程,走实涉及医保业务的“一件事一次高效办成”,班子成员进行亲身沉浸式在线体验“一件事一次办”的流程“通不通”、服务“优不优”、体验“好不好”。通过“走”,真正做到涉企、涉民高频事项既能走通,又能走好,不断推进我县医保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

“只跑一次”让服务更便捷高效。“我本来是报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咨询,没想到以前要来回两地跑的事情,今天在这就办成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在我市灵璧县参保的王女士在泗县办理了慢性病相关业务,这是她对我县医保窗口开展“同城通办”业务由衷的称赞。县医保局以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为出发点,认真落实“同城通办”便民举措,市域内常规7项医保业务均可在泗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实现医保业务“就近办”,着力提升“最多跑一次”服务水平,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自“同城通办”业务开展以来,泗县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累计服务县外参保群众30余人次。

“岗位练兵”让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县医保局不断提升医保窗口专业服务水平,强化窗口工作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结合“岗位练兵”,不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知识测试。对于下沉业务进行重点学习交流,从经办角度梳理可能存在问题,同时进行实际操作,不断拓升自身的业务广度和熟练度,做到医保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政策规定,严格执行政策标准。2024年,开展集中培训5次。

新的一年,县医保局将继续努力打造“更暖心、更高效、更便捷”的医保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