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策解读

宿州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全新上线

发布日期:2020-01-03 11:50 来源: 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0年138:00,新建立并整合的宿州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顺利上线!城乡居民和职工医保的常见慢性病门诊、普通门诊、普通住院、贫困人员补助、生育住院、异地定点住院及药房购药等业务,均可以正常结算,系统运行平稳有序!

市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分工协作,全力做好系统切换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预防和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系统故障和业务阻断等问题

停机的这86小时,医保人日以继夜、通宵达旦。

20191230

18:00,系统停机,数据迁移;

20:30,校验新机房数据准确性、完整性;

22:00,全库备份;

23:00,农合数据往中间库进行数据转换;

20191231

0:00,更新新算法程序,验证算法;

10:00,中间库农合数据插入生产库;

17:00,人员权限配置,进行定点机构权限、异地就医联调、新程序参数检查等;

18:00,中心端社保业务测试;

202011

1:00,新年度新算法验证;

2:00,中心端社保业务测试结束;

8:00,赴市区定点医院、药店医院进行刷卡验证;

202012

8:00,对部分定点医院、药店医保业务进行业务测试;

202013

8:00,新整合的宿州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全面上线!

“新”系统启用后,宿州市范围内的所有城乡居民均可享受与城镇职工相同的异地就医结算模式,经备案后可实现在全国二万多家异地就医联网医院住院费用以及在省内、上海市就医门诊费用的直接结算,增加了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医院的数量,解决了城乡居民异地就医垫付资金压力大、报销周期长的困扰,使城乡居民异地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截止131000,新系统已办理中心业务343笔,医保实时结算业务 8598 笔,其中住院结算类医保业务 54 笔。医疗费用 192 万余元,其中医保统筹支出 49 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