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策解读

宿州市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4 13:09 来源: 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创新检查方式,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市医疗保障局根据年初制定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方案》,组建三个专项治理检查组,对全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 “回头看”。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采取“四不两直”飞行检查方式,异地交叉开展,同时聘请第三方事前进行数据筛查,带着问题线索直奔现场,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监督员全程跟踪监督。

本次抽检时间为129--14日共六天,抽检内容为全市范围内定点医药机构,其中定点医疗机构按照二级以上市级检查全覆盖的原则(年内已被国家局和省局飞行检查过的不重复检查),重点是对医疗总费用高和人均住院医疗费用支出高的定点医疗机构、统筹基金支出高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