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曝光台

泗县举行2023年度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03 15:02 来源: 泗县医保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加大对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全民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4月1日,正值泗县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泗县医保局走进美丽的大庄镇小宋梨园,举行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群众文化活动、医保知识有奖竞答、政策咨询等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宣传氛围热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按照宣传月活动安排,下一步县医保局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典型案例以及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深入解读和系统宣传,实现“医院、校园、乡镇、街道、企业”多场景全覆盖宣传,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