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冬日暖阳 为爱而行 ——宿州市医保局赴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7 16:54 来源: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年关将至,岁寒情深。1月16日,宿州市医保局局长王新菊一行赴乡村振兴帮扶村埇桥区夹沟镇青山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为监测户、脱贫户、老党员干部、现役军人家属、退伍军人、留守儿童家庭送去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每到一户,王新菊都与群众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重点了解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情况和医保待遇享受情况,并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出门要戴口罩、少聚集、少外出;同时叮嘱随行的村干部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落实好。

在看望驻村工作队时,王新菊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驻村工作情况以及村集体发展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迎难而上,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市医保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医保职能作用,持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倾心倾力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题、助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医保力量。

爱心驱走严寒,祝福平添温暖。本次走访慰问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的送到了帮扶村。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在医保为民办实事上再多想一些办法、多谋一些举措,不断提高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