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宿州市医保局“七个一”活动庆祝“七一”

发布日期:2023-08-18 15:33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市医保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宿州市医保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干担当的精神作风、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谱写红色七月的爱国诗篇。

 7月初,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领域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内涵要义,深学细悟、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6月份,宿州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四县一区,对医保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调研,进一步掌握基层医保政策宣传、待遇政策落实、经办服务管理等相关情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找问题、想对策,细举措、提服务,确保医保政策落细、落准、落实,切实维护参保群众权益。

  6月1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帮扶村—青山村开展“医”路守护 “手牵手”六一主题党日活动,为青山村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礼品与祝福。6月21日,全体党员到包保社区银河社区梦圆小区慰问困难、孤寡、空巢老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七一”前后,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超、局长王新菊带队走访慰问医保系统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于医保工作的建议意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给他们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7月5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萧县蔡洼中共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接受红色教育,引导党员继承革命事业光荣传统,秉承革命先烈坚定信仰,以革命精神为鼓舞,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聚焦医保工作重点、难点、热点,提升医保惠民待遇,严守医保安全底线,深化医保领域改革,为宿州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5日下午,党支部书记范莉莉做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医保新篇章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刻解读,对二十大中的医保政策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工作实际,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7月5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为上半年入党的16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具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朱明同志分享了入党心路历程,局党组书记吴超为党员做了生日贺词,并为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同时为表现突出的10名党员颁发了“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组织、集体的温暖,也激发了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主动投入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