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长三角医保一体化

好消息!长三角医保门诊费用可以直接结算啦

发布日期:2020-09-24 09:56 来源: 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编辑:宿州医保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宿州市医保局结合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分布情况,围绕提升服务便利性、扩大覆盖范围、加快互联互通来推进长三角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积极与上海、江苏、浙江医保部门协调,推进长三角医保门诊费用结算工作。

继2019年9月,我市实现了与省内、上海异地门诊直接结算互联互通后,又先后实现了与江苏、浙江等地的异地门诊直接结算,9月21日,我市参保职工王某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门诊刷卡就医,顺利完成了门诊医药费用的结付,标志着我市率先在全省实现了长三角地区门诊结算业务直接结算全覆盖。截至目前,我市参保人员在上海、江苏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1100多人次,发生费用46万余元。

自此,我市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务工和就业创业人员等异地就医人员,持医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到备案就医地已开通异地就医结算的医疗机构直接结算门诊和住院医疗费用,免去了资金垫付和来回报销的麻烦,既共享了长三角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又有效解决了异地就医人员“看病难、报销难、负担重”的问题。